首页 > 中心资讯

活动中心茶艺体验馆简介

2018-01-18

    活动中心二楼有专业的茶艺体验馆,是中心公益活动内容之一,茶艺体验馆配备了茶桌、茶椅、仿红木博古架、茶具和茶叶等。茶艺体验是活动中心公益活动之一。开展青少年的茶文化教育,既能提升孩子的内涵修养,陶冶孩子的情操,又能使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,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、底蕴深厚,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中华民族之国粹。自春秋战国时代便有专门的饮茶方法和方式。茶文化是茶艺与精神的结合,通过茶艺来表现其精神。茶文化的根本精神可以用“正、清、和、雅”四个字来概括,“正”讲的是泡茶时要以正念正定的心境集中精神,才有好的色、香、味;“清”,指的是要有一颗清净心、心地一尘不染、无贪无嗔、无怨无悔、荣辱置之度外;“和”,指的是大家品茶时要和谐相处、相互包容、态度温和;“雅”,指的是茶承禅意、禅存茶中,把茶的内在精神体验用语言和艺术表演出来。

 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